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 法國維克藥廠農科研發中心動土

2019/11/27 05:30

維克集團生物研發總監Jules Minke(右六)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五)等人共同主持維克藥廠位於農科的「亞洲動物疫苗研發中心」動土典禮。(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法國維克藥廠位於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動物疫苗研發中心昨天動土,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灣擁有先進的農業生技技術,並培養許多人才,值得國內外廠商加碼投資。

全球第七大動物製藥集團維克藥廠(Virbac)於屏東農科園區承租一.○八公頃土地,將投資二億元興建「亞洲動物疫苗研發中心」,開發適用全球不同物種的疫苗、免疫促進劑等生技產品,預計二○二一年完成實驗室驗證並開始運作,維克集團生物研發總監Jules Minke昨與陳吉仲共同主持動土。

維克藥廠表示,該公司從台灣先進的基礎設施及豐富的人才獲得可觀效益,屏東農科園區位於台灣豬隻飼養及水產養殖的核心地帶,並鄰近與農業相關的學術及研發機構,可長期發展產學合作,是絕佳的設廠地點,未來也歡迎有興趣投入農業生技的學生申請實習。

農委會表示,近年來透過政策型科技計畫整合國內動物疫苗的關鍵單位,包含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家畜衛生試驗所、農科院等,讓產業與政府部門的連結更加完整,希望透過維克藥廠研發中心的設立,帶動國內動物用疫苗的創新研發,打造領先全球的產業聚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