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大戶現蹤 2大家族砸逾百億掃樓

2019/11/24 05:30

知名運動品牌耐吉代工的鞋業廠商,2017年11月則又以5.25億元買進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文心信義」19樓。(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加上「共同申報準則」(CRS)上路,引發台商回流潮;事實上,這波台商回流潮之前,已有資金先行回台,部分選擇在房地產停泊,有2位大咖浮上檯面,從2017年一路獵樓、買豪宅、掃店面,兩大家族合計在房地產砸下逾百億元「收貨」。

有「中國糖果大王」稱號的徐福記家族,預售時砸8.38億元掃進指標豪宅案「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24樓兩戶預售時,每坪買進價格高達270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徐福記家族、耐吉代工供應商投資

兩大台商家族布局房地產實錄

房地產業者指出,目前現蹤的2大咖之一,就是有「中國糖果大王」稱號的徐福記家族,指標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預售時便砸下8.38億元掃進24樓2戶、每坪高達270萬元;去年9月再砸下22.5億元從遠雄集團手中買下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長春路口具有都更效益的「全錄大樓」整棟;今年6月又加碼約2.02億元買進新北市板橋區浮洲合宜住宅1樓逾200坪,目前已曝光的房地產近33億元。

不過,出手最積極的要屬為知名運動品牌耐吉代工的鞋業供應商,2017年7月先砸下55.8億元買進台北大直的「台北戀館」整棟;同年11月又以5.25億元買進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文心信義」19樓;今年11月以10.2億元從元大馬家的信石躍馬投資手中買下國父紀念館附近的「花都大樓」2樓至地下2樓,已曝光買進的房地產逾70億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資金回台除了實質投資外,影響市場最深的應是境外資金回台置產,這些大量財富過去停泊在海外免稅天堂,一方面可供全球布局之用,另一方面則是避稅;不過,因個人財富愈趨透明,加上外部投資詭譎,在政策引導下,資金回流需求日盛,因此富豪家族尋求高價、大規模的投資標的,意願甚至高於一般投資機構。

黃舒衛分析,從近期台商投資軌跡來看,除購買區域指標頂級豪宅自住,具重建、活化、增值潛力、創造收益的大型資產,最受青睞。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突破前3年的低迷情況,前3季投資買氣占比更達7成,與去年不到4成相比,投資型買方在市場中非常活躍,預期市場買氣將持續升溫,帶收益不動產或獨棟建築、中長期具備改建潛力的標的,將受到回流資金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