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新藍海! 精華推兒童近視控制隱形眼鏡

2019/11/22 05:30

精華光旗下帝康品牌,曾找藝人田馥甄(中)代言,左二為精華光董事長陳明賢。(記者陳永吉攝)

全球第1例訴求療效隱形眼鏡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我們價格若壓下來,大家都活不了!」身為國內最大隱形眼鏡製造廠商的精華光(1565)董事長陳明賢,昨天在業績說明會上霸氣地表示:「同業不需要殺得你死我活,精華光要找別人沒辦法做到的市場。」

10月衛福部解盲結果達標

陳明賢口中的藍海市場,就是去年曾透露的新產品「兒童近視控制隱形眼鏡」,昨天他表示,該產品臨床實驗進行近10年,2015年開始進入雙盲臨床試驗,前後將近5年的時間,已經在今年10月取得衛福部解盲確認,結果達標,這是全球第1例隱形眼鏡訴求療效,最快明年下半年可取得藥證。

最快明年下半年取得藥證

陳明賢說,此一新產品有別於一般矯正型隱形眼鏡,須經由臨床試驗驗證其效果(雷同新藥開發之臨床驗證),它是一個非球面變焦近視控制隱形眼鏡,藉由配戴它可降低眼睛睫狀肌及水晶體因長時間看近看遠壓縮變形產生的疲勞感,長時間配戴也可恆常穩定控制近視不加深或降低。

相較於目前市場上常用的角膜塑形片,陳明賢表示,角膜塑形片不需要臨床試驗,它的方式是晚上透過壓力去壓角膜,所以早上鏡片拿出來後可能沒有近視,但到中午可能恢復一半的近視度數,到晚上就回到原有的近視度數。

而精華光的新產品不用跟角膜接觸,白天就可以配戴,用多焦的方式讓眼睛可以看遠看近,未來將是日拋型的產品,但陳明賢強調,一定會用合理的價錢上市,「有效還是比較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