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批台商回流造假/童子賢︰別做選舉扭曲 林百里︰加強投資台灣

2019/11/22 05:30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陳柔蓁/台北報導〕政府積極推動台商返台,包括「電子五哥」廣達、和碩、英業達、仁寶、緯創等大廠均加強在台投資;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台商匯回資金是零,政府說謊膨風」。對此,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強調,討論資金來源是海內還是海外,根本是假議題,政府政策可以帶動投資,就是好政策,不應因選舉扭曲真相。

童子賢指出,重點在於有真正的投資,有投資才能帶動就業,才能帶動稅收,才能帶動社會活力,只要帶動投資、帶動就業、帶動出口,就是好政策。他說,不管資金來自海內、海外,都是台商的錢,過去這些錢睡著了,不願意清醒加入投資,如果政府政策能夠帶動投資,不管馬英九政府或是蔡英文政府,這都是好政策。

童子賢認為,選舉的言語比較扭曲,比較辛辣,批評「台商回台投資是假的」本身就是假議題,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沉迷於選舉而扭曲對台灣有利的政策。

和碩 投資149億創千個就業機會

和碩準備提高台灣製造比重,並把台灣定位為設計、製造、服務三合一的總部,和碩近期回台相關投資金額約一四九億元,預計可創造逾一千個就業機會,若加上集團景碩和晶碩,返台投資金額逾三三○億元。

另外,廣達去年積極回台投資,在桃園買地擴產。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針對客戶需求分配不同產地,台灣人才優秀,適合高階產品,廣達會繼續加強投資台灣。

英業達 台灣產能將拉高到三成

英業達也斥資逾四十八億元擴建龜山與大溪廠房,以因應伺服器與筆電受到美中貿易戰轉單。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指出,為滿足客戶需求,英業達去年開始把部分組裝移回台灣,台灣產能比重將拉高到三成。

鴻海 先匯回70億投資亞太電信

除電子五哥外,鴻海昨表示,為推動5G研發,首階段七十億元昨全數回台到位,投資亞太電信。鴻海指出,這次資金匯回依循政府專法,相關投資申請取得經濟部核准及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