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議員要求國防部 拆除中製監視鏡頭

2019/11/08 05:30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致函美國國防部,要求拆除聯邦機構已裝設的中國製監視錄影鏡頭。(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週三致函美國國防部,要求拆除聯邦機構已裝設的中國製監視錄影鏡頭,這些鏡頭由中國海康威視、大華技術等廠商製造,已引發國安疑慮,華府已明令聯邦機構未來將不得購買。

擔任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的魯比歐在信函中詢問美國國防部,已採取什麼行動配合去年八月生效的限購令?是否考慮拆除由海康威視和大華技術製造、已裝設在各聯邦機構的監視錄影鏡頭?《華爾街日報》上月報導,美聯邦機構裝設逾二七○○支中國製監視錄影鏡頭。

信函寫道:「國防部必須立即行動,找出和拆除這些設備,因為過去的每一天,只是提供我們的對手額外時間,滲透和利用我們的國安網路,以及監測美國軍事活動的能力。」

魯比歐並詢問美國國防部,是否對美國軍事設施正在使用的中國製產品所產生的反情報弱點,展開更全面的調查;美國國防部上月聲明指出,正採取措施確保供應鏈安全,並檢查設備在安全上的弱點。

即使川普政府已對中國發起貿易戰,並與中國政府展開政治角力,魯比歐仍持續主張對中國技術嚴格管制。美國國會去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NDAA),禁止任何接受政府資金的行政機構、政府承包商或企業採購海康威視和大華技術等五家中國廠商的設備或服務,主因美軍事設施、警察局和使館若使用兩家公司的設備,可能出現安全弱點,而遭中國政府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