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Mac最快明年改用自行設計晶片

2019/11/07 05:30

(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科技網站Mac Rumors報導,蘋果公司過去幾年來發生過數例受英特爾(Intel)晶片延遲影響,衝擊到蘋果發表新產品的計畫,蘋果也一直傳出正在打造自行設計的晶片,以便新產品上市時間可依照自身需要或技術改良推出;最新進展在於蘋果傳出一項代號「Kalamata」計畫,員工正合作讓iPhone手機、iPad平板和Mac電腦間可共同一起無縫使用,蘋果計畫如同用在iPhone和iPad的「A系列」晶片一般,將Mac系列電腦產品處理器轉用自行開發、基於安謀(Arm)架構的晶片,市場傳出或許有望從2020年開始使用。

報導說,蘋果從2006年起Mac系列產品就一直採用英特爾處理器晶片,但也受制於英特爾晶片升級的時間表和延遲。蘋果可透過自己內部團隊設計的晶片,藉以在硬體和軟體之間進行整合。例如蘋果推出新品時解說就強調,自行設計基於安謀架構的最新A12、A13晶片,比競爭對手產品採用英特爾晶片的運算速度更快。

根據報導,蘋果自行研發的A系列晶片已接近應用在Mac電腦上,例如去年iPad Pro平板使用的A12X晶片,就和去年15吋MacBook Pro筆電速度相當接近;蘋果MacBook Pro、MacBook Air、iMac Pro、Mac mini和即將推出的Mac Pro電腦皆將配備安謀架構的處理器,以T1和T2晶片的形式為這些設備的Touch Bar和其他功能供電。蘋果目標是從2020年開始過渡到自行開發的安謀架構晶片,可能從MacBook Air開始先採用。(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