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挺綠能》國銀放款1.1兆 綠債發行738億

2019/11/07 05:30

金管會顧立雄主委(右九)、英國在台辦事處唐凱琳代表(右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左六)、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左四)、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右四)及與會來賓大合照。(櫃買中心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融業力挺綠能產業、放款破兆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表示,政府鼓勵綠色融資與投資,並持續放寬銀行及保險業對綠能產業的授信,及鬆綁保險業及投信事業投資綠能產業,截至今年6月底,銀行對綠能產業放款餘額達1.1兆元,8家保險業資金投資再生能源電廠,金額達到98億元。此外,截至今年10月底,綠色債券發行金額也達到738億元。

7大面向發展綠色金融

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產業,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的政策目標。顧立雄昨天出席「台北綠色債券國際研討會」,他致詞表示,金管會把「綠色金融」列為最重要的推動政策之一,更於2017年提出「綠色金融行動方案」,涵蓋授信、投資、資本市場籌資、人才培育、促進發展綠色金融商品或服務深化發展、資訊揭露及推廣綠色永續理念等7大面向。

對於綠能等永續發展議題,顧立雄指出,巴黎協定簽署後,各國政府紛紛推出相關政策,引導社會資源朝向環境保護的領域匯聚,期望能達到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共榮的願景;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同樣也重視環保、綠能和節能減碳等永續發展的議題,政府也積極與國際市場接軌。

對此,金管會官員說明,綠色金融主要以國銀授信、投資及發行綠色債券3大主軸,其中,本國銀行對綠能科技產業放款餘額達到1.1兆元。在資本市場方面,政府與各單位持續發展綠色債券市場及建立證券市場永續指數,截至今年10月底,綠色債券已發行32檔合計738億元。

綠債資金 鎖定三大再生能源

顧立雄強調,我國綠色債券的資金,有高達46%用途為太陽光能、離岸風電及水力發電等再生能源項目,可見資本市場對再生能源發展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