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做光電公有地 彰雲南最多

2019/11/05 05:30

(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地面型太陽光電目標下修三GW至十四GW,主因是漁電、農電共生等涉及生態及農業因素,時程可能推後;但能源局仍盤點全台可供設置地面光電的公有土地,排除生態敏感疑慮後尚有二.四GW,其中以彰化、雲林、台南最多,分別達九五○、五四六、四○六MW。此外,嘉義也有一八一MW,屏東則有一○九MW。

彰化面積最大的仍為農委會的文蛤養殖區,面積高達九八四公頃、裝置容量一五七MW,其次為彰濱崙尾東西區共三三○MW;雲林則以嚴重地層下陷區為主,裝置容量五○九MW;嘉義縣則以鹽業用地一五一公頃、七十MW為主。

若以類型區分,仍以嚴重地層下陷區二三八三公頃最高,其次是水域空間二七二一公頃、掩埋場九三三.八公頃、鹽業用地八○三公頃、污染土地五八七公頃。

而農電、漁電共生潛力大,但仍待溝通。官員表示,目前法規已逐漸完備,由農委會把關,農電、漁電都須在確保七成產量的情況下才能設置,因此營農型光電對農業產出不會有過大影響。

業者有疑慮的狀況是因營農型導致地主不願出租給農漁租戶,但包括政府與業者都相繼提供誘因讓土地繼續營農使用,將加強溝通解決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