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製零組件 蘋果申請11項豁免關稅

2019/11/03 05:30

蘋果公司提出申請,要求川普政府對十一項中國製Apple Watch、iPhone等零組件與產品,豁免九月起加徵的十五%關稅。(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向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提出申請,要求川普政府對十一項中國製Apple Watch(見圖,法新社)、iPhone等零組件與其他消費產品,豁免九月起加徵的十五%關稅。蘋果強調,相關品項是消費性電子器材,無關戰略重要性或「中國製造二○二五」及其他中國工業計畫。

稱無關中國製造2025

路透報導,蘋果上月底尋求USTR豁免智慧喇叭HomePod、iMac電腦、用於修復iPhone的零組件、iPhone智慧電池盒及AirPods等產品的關稅。蘋果在美政府受理申請第一天就提出豁免請求。

截至九月底,蘋果穿戴式與配件包括Apple Watch、AirPods與HomePod等,業績二四五億美元約占蘋果收益的九.四%,較去年同期成長四十一%;在iPhone銷量連續四季下滑之際,相關產品成蘋果營收重要驅力。蘋果執行長庫克上月底發布財報時指出,支付的關稅有些是九月前、有些是之後生效。

Fitbit也要求美政府豁免其穿戴式智慧健身追蹤器的關稅,指全球大部分手腕通信裝置來自中國生產,儘管台灣與南韓也有生產相關產品,但這些多是對手企業經營,或與其簽約代工,Fitbit無法與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