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率團訪越搭橋 裕隆擬與越企Vingroup合作

2019/11/01 05:30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致贈VINGROUP總裁潘日旺瓷器糖罐。(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台灣汽車產業龍頭裕隆團隊等8家汽車、電動車業者籌組「台越汽車產業合作商機團」,昨拜會越南最大企業集團Vingroup,總裁潘日旺也指示組成高階主管團赴台進一步交流、洽談深度合作。

華創車電總經理黃振宏表示,全球車廠汽車產線走向共用趨勢,最新開發的汽車產線可協助Vingroup縮短研發時間、節省6成以上經費,且裕隆在自主開發車電系統具優勢,提出以整車平台開放方式與Vingroup合作,並協助建立越南在地整車產業供應鏈。

黃志芳表示,裕隆汽車是台灣國產指標車廠,擁有60年發展經驗,可與有意建立自主汽車品牌的Vingroup進一步合作。黃振宏也遞交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的親筆邀請函,力邀潘日旺來台訪問。

Vingroup集團有意發展消費性電子產品,黃志芳也建議Vingroup可與台灣合作,共同在越南設電子產業園區,便於台灣業者赴越南發展,也能與越南一同開發東協市場。潘日旺說,集團對手機及汽車零配件、新世代電池、車用軟體等需求強,他深知台灣的產業實力,相當認同黃志芳提出設立電子產業園區的想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