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攻上新天價 董座感謝員工

2019/11/01 05:30

台積電昨股價盤中一度攻上301.5元創新天價。(記者洪友芳攝)

盤中最高301.5元 收盤小跌1元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昨開盤股價就站上300元,盤中最高達301.5元,衝抵新高價,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認為,這要感謝全體台積電員工的努力,希望大家虛心以對,繼續努力保持技術領先。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昨舉行年會,劉德音受訪時表示,台積電能在7奈米製程技術居領先的成功地位,這都是5年前開始努力研發的結果,他要感謝全體台積電員工近5年的努力,讓技術後來居上,他期望員工不要驕傲,要虛心以對,如何保持領先是未來最大的挑戰,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7奈米需求旺 產品已達百個

台積電副總經理張曉強指出,台積電研發7奈米技術時,業界並不看好,有些人認為,全球半導體業會採用7奈米製程僅有7家客戶,5奈米更只有5家,但受5G驅動,現在需求熱絡,預計到今年底,採7奈米設計定案產品將多達100個。

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再創歷史新高價,激勵外資昨續買超台積電8098張,持股比78.53%,帶動台積電股價持續走高,開盤就站上300元,盤中最高達301.5元,市值達7.81兆元,股價與市值同寫歷史新高紀錄,但尾盤回跌1元,收298.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