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佈局5G手機晶片 明年中國市佔率至少45%

2019/10/31 05:30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 (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昨日召開法說會,法人高度聚焦5G進度,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對明年5G發展信心十足,蔡力行表示,聯發科提早佈局5G成功,明年客戶5G手機即將首發,聯發科在5G的市佔率絕不會低於4G!依照外資估算,聯發科在中國4G市佔率約45%,也就是聯發科明年將一口氣拿下中國45%的5G市佔率。

聯發科上季預估明年全球5G手機約1.4億支,中國約1億支,蔡力行說,目前看起來整體5G手機的需求量比之前更樂觀,明年一定會大幅成長,聯發科第1顆5G SoC(系統單晶片)鎖定高階手機市場,本季開始出貨,已有多家手機廠商導入,終端手機則在明年第1季推出,第2顆5G SoC瞄準中階手機,預計明年第2季量產,除了高階與中階手機晶片外,針對主流市場的5G SoC正在準備中,5G全系列產品完全覆蓋,5G產品對公司毛利率將有正面幫助。

蔡力行認為,5G技術應用最早將會在手機大幅展開,5G的消費者體驗一定比4G好很多,聯發科與全球營運商展開合作,除了和中國營運商密切合作外,明年將完成美國及歐洲營運商的5G認證,並開發手機以外的平台,鎖定5G的非手機應用,全面拓展5G商機。

至於4G是否就此進入產品生命週期的末端,蔡力行認為,4G生命週期較長,聯發科Helio P90、P65及G90的4G晶片才開始量產,5G或多或少會取代4G部分高階手機,但4G市場還是有很大的需求,明年除了在5G爭取市佔率外,同時也會高度重視4G的發展,雙向並行。

Q3每股稅後盈餘4.38元

聯發科第3季毛利率42.1%,來到近4年新高,單季淨利為69.02億元,季增6.1%,年增2.5%,每股稅後盈餘4.38元,展望第4季,預估單季營收持平到季減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