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國主義發威》華為手機中國市占42% 創新高

2019/10/31 05:30

今年Q3中國智慧手機市占排名(製表:編譯楊芙宜)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研調機構Canalys最新數據顯示,華為第三季在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三分之二(六十六%),市占率飆至四十二%的紀錄新高;上季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萎縮三%、其他中國手機品牌出貨量都衰退,華為卻在五月被美國基於國安宣布出口管制禁令後,受惠於中國消費者愛國主義買氣的提振,穩居中國手機市場龍頭寶座。

研調機構Canalys最新數據顯示,華為第三季在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三分之二(六十六%),市占率飆至四十二%的紀錄新高。(法新社)

促銷手段及愛國買氣,帶動華為智慧手機在中國市場銷售量,有助其化解全球市場出貨量下滑衝擊;華為目前是全球排名第二的智慧手機製造商,僅次於三星電子。

Canalys數據顯示,華為從今年第二季就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占率飆升近三分之一、達卅八%,第三季市占率四十二%,再刷新最高紀錄。Canalys行動業務副總裁彭路平表示,華為已拉開和其他廠商的市占距離,這種優勢地位讓它在和供應商協商、爭取提高銷售管道的分成,享有很大話語權。

但Canalys並未提供華為第三季在中國以外的表現。Canalys分析師賈沫先前表示,華為第二季在歐洲、中東和東南亞等主要市場的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正被迫將注意力轉移回中國。

排擠其他中國品牌手機市占

華為中國市占率強升,主要競爭對手Oppo、Vivo、小米、蘋果的中國市占則在流失,這四家手機廠商第三季市占率合計五十%,低於去年同期的六十四%。

彭路平表示,蘋果第三季在中國銷售表現是五年來最差的一季,在中國以五.二%維持市占第五;但九月推出的iPhone 11提振了業績、占其上季出貨量近四成,反映中國消費者願意等上二、三週來購買新款iPhon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