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部十年計畫 拚全台園區升級

2019/10/30 05:30

為帶動全台科技產業的再升級,科技部已提出科學園區十年規劃。(資料照)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為帶動全台科技產業的再升級,科技部已提出科學園區十年規劃,推估十年的產業用地需求為六百公頃,各園區都有計畫加以因應;而昨天通過都計變更的橋頭科學園區,則是串聯南台灣高科技產業廊帶的關鍵之一,南科管理局表示,預估未來年產值上看一千八百億元。

科技部指出,科學園區未來十年規劃藍圖去年部內核定通過,以二○三○年作為目標年度,推估十年的園區需求;在用地方面的設算,大概需要的產業用地達六百公頃,因此竹科有擴建計畫,南科也有橋頭科學園區的興建計畫,中科則是有二林園區持續開發中。

產業規劃方面,除了強化既有半導體、精密機械、生醫、通訊等園區強項外,將更重視軟硬體整合應用,把未來新興領域納入,例如AI、5G、大數據等服務。

至於高雄橋頭園區,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表示,目標是希望串聯南科、高雄路竹園區,並連結楠梓加工出口區,形成南台灣高科技產業廊帶。

蘇振綱分析,由於路竹園區有醫療器材聚落,加上附近榮總和高雄醫學大學的醫療資源,可望在橋頭打造智慧園區產業聚落,而園區旁邊還有高雄科技大學、中山大學等學校,都可以加乘橋頭園區的能量,預計發展到成熟階段可提供一萬一千人的就業計畫,產值在一千億到一千八百億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