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外國人CEO〉宏達電Yves Maitre 熟悉電信軟硬產業

2019/10/28 05:30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左)親自介紹新任執行長Yves Maitre(右)。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宏達電HTC今年9月17日佈達將由Yves Maitre擔任HTC執行長(CEO),讓外界一陣錯愕。畢竟,宏達電成立HTC品牌以來,雖有為數不少的外國人擔任高階主管職務者,但由外國人擔任CEO一職,卻是首次。

企業會找外人來當CEO,多是內部人事擺不平,找外人來,在沒有包袱下,可以大刀闊斧整頓。不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找到Maitre,則是看中他在電信產業的歷練。

成為宏達電成立以來的第4位執行長的Yves Maitre,是法國人。加入宏達電之前,在歐洲大型電信商Orange擔任Consumer Equipment and Partnerships執行副總裁,掌管Orange聯網科技策略與業務,同時也是Orange創新科技小組成員,負責探索與發展突破性創新的商業機會。

宏達電衝創新業務

外國CEO熟電信生態

宏達電若想找熟悉全球電信業者生態的台灣人擔任CEO,不易找到。若從PC或其他硬體業者中尋找,也需要給新的CEO一段時間學習電信、XR。若找出身新創產業者擔任CEO,則一定不懂電信產業。但出身電信的Maitre,除全球電信業者都熟悉外,硬體廠商也熟,且XR也可視為硬體,Maitre可說是最佳人選。

但Maitre為何要來宏達電?市場有一說是,Orange為法國電信旗下一個品牌,而法國電信在法國的屬性類似中華電信,若非在政府內有人脈,否則到一定職位就不容易再往上升,且Maitre曾經參與過宏達電多個重要里程碑,包括宏達電首款智慧型手機全球發表會、新店總部大樓剪綵等,因此他從Orange轉到宏達電,就不意外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