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移回產線 砸48億擴廠

2019/10/25 05:30

(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巫其倫/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通過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回台投資四十八億元擴建桃園廠房,電子五哥回台投資已到齊。經濟部透露,目前電子十哥已陸續回台,部分不願透露、部分以子公司形式;累計台商回台投資已達六二二三億元,後續還有三十家排隊候審。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美國雖暫緩對中國加徵關稅,但原有廿五%關稅壓力仍在,台商回流動能將延續。

經濟部表示,英業達決斥資四十八億元擴建龜山與大溪廠房,以移回部分上海伺服器與重慶筆電產能,將可新增一五二六個就業機會;英業達是全球前三大伺服器品牌首席供應商,也是筆電設計代工前五大,且長期是中國最大出口商之一。

天工精密則製造軸承、汽車與航太工業用滾動體,客戶包括德國Bosch、台灣上銀科技、日本IKO等;將投資十七億元在中科二林園區建立新廠,除了原有鋼種滾珠產線外,更逐漸往陶瓷材料發展。

經濟部昨也召開「根留台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會議,通過上銀旗下大銀微系統、台灣精銳科技及某知名光電大廠共三家,投資金額一二二億元,累計已有十三家投資超過二四四億元。

台商搶地 前九月土增稅年增50億

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前九月土增稅稅收七三四億元,年增五十億元或七.三%,主因台商回流搶地設廠;六都中,稅額千萬元以上案件以台中市增加四十六件、稅額增十四億元最多;台北市件數雖未增加、但稅額年增十一億元;高雄市也增卅八件、稅額增九億元排第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