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利多加持 微星明年第一季看旺

2019/10/23 05:30

微星展望2020年,第1季營運看增。(資料照)

美大廠推新平台、東奧電競示範賽、今年Q1基期低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競大廠微星(2377)展望2020年,第1季因有超微、英特爾CPU(中央處理器)推出新平台,且東京奧運前電競示範賽登場,又今年第1季基期較低,在多因素加持下,微星明年第1季營運看增。

主力移往高階市場

微星指出,第3季為傳統旺季,第4季要策略性慢下來,因為年底要以低庫存維持營運彈性,比起衝刺營收,現在更致力經營高階市場,主機板、顯示卡、電競筆電、電競顯示器,都要往高價移動。

以電競螢幕來說,規格往27吋、30吋大尺寸走,注重高刷新率、4K高解析度的微星曲面電競螢幕,在歐洲、北美、市占都是第一。在亞太(不含中國)則是第二,在全球的曲面螢幕市占率蓄勢挑戰龍頭三星。

微星走在競爭者前面的還有針對創作者(Creator)推出的Prestige系列,這與電競筆電一樣是少量多樣產品,適合微星中型的生產規模;法人看好Prestige會成為該公司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的主要成長動能。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英特爾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夕,在日本舉辦電競世界公開賽,在明年東奧登場前預期將帶起一波電競熱;主辦方英特爾目前與微星正在洽談電競桌機、螢幕、筆電的合作,由於這是首個世界級電競比賽,廣告效益不容小覷。

AIoT成長幅度20%

微星除了電競本業,也衝刺非電競產品線,非電競中的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今、明年都有20%成長幅度,AIoT可應用在企業級雲端、機械手臂控制元件、服務型機器人專案銷售、ODM,工業電腦還能做伺服器雲端整合,用於車隊、球賽、飛機、郵輪、多螢幕控制管理系統,成長動能強勁。電競與非電競對營收貢獻比例為75: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