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總統概念股〉韓國瑜概念股

2019/10/21 05:30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主打愛情摩天輪政策。國賓飯店位於愛河旁,有地利之便。(資料照)

觀光旅遊

韓國瑜概念股

自由行若放寬 可掀一波走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主打「貨賣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愛情摩天輪」等政策,帶動高雄觀光概念股包括國賓 (2704)、華園(2702)、高野(2736)、五福(2745)、寶得利(5301)、漢來美食(1268)、大魯閣(1432)等個股有明顯表現。

中國8月起限縮中國居民來台自由行。市場認為,若韓國瑜當選總統,中國將恢復兩岸交流,包括觀光、飯店、旅遊等概念股可望再掀起一波走勢。

(記者王憶紅)

中國收成股

預期兩岸和緩 股價可望表現

每逢兩岸政經局勢動盪,中概股股價就會受到壓抑。若代表藍營的韓國瑜在總統大選中勝出,市場普遍預期兩岸關係可望和緩,對中概股而言將是利多,股價表現空間也可望轉強。

在中國內需市場紮根已久的各產業龍頭股,包括食品業龍頭統一(1216);水泥雙雄台泥(1101)、亞泥(1102);自行車大廠巨大(9921);輪胎大廠正新(2105)等中國收成股,股價可望有表現機會。(記者楊雅民)

資 產

建商高雄推案 充滿想像空間

韓國瑜若當選總統。市場預期,在高雄推案量較大的營建業,以及握有土地的資產股可望躍為「韓國瑜概念股」,可望受惠。其中最受囑目的是高雄的建商京城(2524),傳出在高雄擁地「存貨」高達300多億元;中石化(1314)在高雄精華地段的亞洲新灣區擁地逾28公頃,也一度引起市場關注;其餘包括聯上(4113)、欣巴巴(9906)等建商,以及在高雄擁地的台肥(1722)等資產股也充滿想像空間。一旦韓國瑜當選總統,可望再度受惠。(記者楊雅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