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美中貿易協議 可望11月中簽署

2019/10/20 05:30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兩國有望於十一月十六至十七日在智利舉行的APEC領袖峰會期間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在白宮告訴媒體,他認為美中有望在十一月十六至十七日智利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期間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十九日罕見在公開場合評論美中貿易戰,指兩國新一輪經貿高層磋商在諸多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為簽署階段性協議奠定重要基礎,中方願和美國合作解決彼此核心關切。

中美新一輪經貿磋商

劉鶴:取得實質進展

川普表示,「我認為這(美中階段性協議)將很容易就能簽署,希望是在智利峰會期間完成,屆時習近平主席和我都將在場」;「我們和中國合作得很好,出現了很多好的情況」。不過,川普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對福斯商業新聞表示,美中領袖在智利會談的計畫就是簽署一項協議,但仍要視情況而定;中國經濟成長創近三十年來最低,將有利於雙方談判、簽署協議;另外,第一階段協議將涉及部分智慧財產(IP)保護的問題。

白宮先前宣布,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還包括中國同意每年購買價值高達五百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彭博報導,中方提出更多談判、取消現行加徵關稅,才可能實現該金額的美國農產品採購。美國官員表示,美中第二階段貿易協議將涵蓋如強制技術轉讓、產業補貼、非金融服務等較棘手問題。

劉鶴昨日上午在江西南昌世界VR(虛擬實境)產業大會開幕演說,首度就上週美中高層談判公開表態。他表示,雙方在諸多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為簽署階段性協議奠定重要基礎;停止貿易戰升級,有利於中、美和世界。

劉鶴並說,中方願與美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解決彼此核心關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