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rmin堅持台灣製造 被讚洞燭機先

2019/10/18 05:30

Garmin推出vivomove系列新錶款,邀請女星莫允雯擔任品牌大使,要拉攏年輕女性消費族群。(記者陳炳宏攝)

加強智慧化生產 降低成本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過去因為堅持智慧手錶要留在台灣設計、研發與製造的台灣國際航電(Garmin),一度被股東、公司幹部質疑為何不去中國生產降低成本,但最近美中貿易摩擦後,許多企業避關稅紛紛遷出中國,Garmin反被分析師與股東稱讚是「洞燭機先」,Garmin亞洲行銷與業務支援協理林孟垣表示,「我們從來沒有要去中國生產的念頭,只能加強自動化、智慧化生產降低成本。」

據悉,Garmin今年第二季智慧手錶出貨量達1,230萬支,且逐季雙位數成長,健身產品營收達2.52億美元,佔總營收約3成,年成長12%,包括今年推出的Forerunner系列的跑錶與Edge系列腳踏車碼錶都是,已成為Garmin主要成長動能。

智慧手錶 逐季雙位數成長

林孟垣表示,Garmin從2008年後,每年營收一直維持在30億美元左右,去年超過33億美元,今年也滿樂觀的,因為重點產品都是下半年才推出,包括支援太陽能充電的fenix 6以及昨剛發表迎合年輕女性輕運動新族群的vivomove系列智慧手錶。

Garmin昨日發表的新vivomove系列,一共3款16種顏色,林孟垣說,智慧穿戴裝置產品功能已經逐漸成熟,包括全屏全彩AMOLED(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由於製程上的進步,耗電比前一代單色螢幕更低,而入門款vivolife價格已降到7000元以下,應可加速智慧手錶的普及。

林孟垣補充說,目前Garmin全系列智慧手錶都在台灣研發製造,中國只有行銷部門與部分在地化需求的研發,而最近在美國的大規模擴廠,主要是生產航空導航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