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兒福2基地都更招商 容獎最高5成

2019/10/17 05:30

北市信義兒福B1-1、B1-2基地招商說明會,吸引逾40組業者,包括上市櫃建商、壽險業者等出席。(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住都中心昨針對8大旗艦公辦都更案中的北市信義兒福B1-1、B1-2基地舉行招商說明會,由於2塊基地鄰近信義計畫區,現場吸引逾40組業者,包括上市櫃建商、壽險業者等,前者採權利變換、後者則採地上權招商。住都中心指出,2案不能容移,但應該可以拿到都更容獎最高上限5成的獎勵。

住都中心指出,兩案不能容移,但應該可以拿到都更容獎最高上限5成的獎勵。(住都中心提供)

根據招商簡報,B1-1基地面積約2429平方公尺(約734.77坪),為第3種住宅區,建蔽率45%、容積率225%,舊違章戶3戶,採權利變換方式進行,共同負擔比率不能高於30.95%;換言之,出資者最高能分回30.95%新建物產權;還有附帶條件,更新後的1至3樓預計做為幼兒園,且住都中心分回的住宅房型以1至2房為原則。

至於B1-2基地則採地上權開發模式,期限50年,可以續約20年,基地面積約2717平方公尺(約821.89坪),地上10戶舊違章戶,兩案違章戶已與住都中心達成協議,該案權利金底價8億元;此外,出資者須額外支付1億元做為住都中心補償違占建戶安置作業費用,重建後的建物規劃1、2房的樓地板面積總和不得低於全案容積的3成。

住都中心組長林啟賢指出,目前潛在投資人對於2案多傾向開發住宅,且該案屬於公辦都更案,若按翻新後的都更條例提出申請,應該都可以拿到「足額」、即上限5成的都更容獎,但也擔心因投資人擔憂2都更案地段熱門,因此會競爭不過其他業者而放棄投標,造成「志玲效應」。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2塊基地雖鄰近信義計畫區,但周邊環境機能較適宜做為住宅等相關使用,在一地難求的信義區來說,極具投資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