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odpanda提兩大理由 外送員屬承攬關係

2019/10/16 05:30

僱傭、承攬比一比

強調可自由安排上下線時間

可承攬其他公司業務

〔記者張慧雯、蕭玗欣/台北報導〕被勞動部專案勞檢認定為「僱傭關係」後,foodpanda昨槓上勞動部,堅持其與外送員是「承攬關係」。Foodpanda行銷長周宜潔強調,「外送夥伴可以彈性自由安排上下線時間」、「外送夥伴可承攬其他公司業務」,這兩大理由就足以證明foodpanda與外送夥伴間是承攬關係。

周宜潔表示,foodpanda目前與外送夥伴為承攬關係,透過平台的資源,讓零碎勞力資源得以有效利用,也讓付出的勞動者可彈性的賺取報酬;面對這樣的新型態勞動力需求,才採取較為適用的承攬制度。

她強調,foodpanda進入台灣時即合法設立公司,一直以來均恪守法規,在建立外送夥伴承攬關係前,已仔細研究台灣法條,並諮詢台灣本地大型律師事務所,在理解此營運模式符合台灣法規、一切合法合理下才啟動營運。

周宜潔說,foodpanda主張與外送夥伴是承攬關係基於兩大理由,第一,「外送夥伴可以彈性自由安排上下線時間」,只要提早一個小時通知公司,隨時可以上線接工作,且沒有規定每月、每週、每日一定要達到多少上線時數;第二,「外送夥伴可承攬其他公司業務」,除foodpanda外,其他時間也可接別家公司任何業務。因此雙方當然是承攬、而非僱傭關係。

她表示,很遺憾外送夥伴在日前不幸發生交通事故身亡,foodpanda已於第一時間聯繫家屬給予必要協助,並提供保險賠償與優於勞基法的撫卹金,希望能陪同家屬渡過難關。

Uber Eats已研擬增加商業保險

Uber Eats昨也發表聲明表示,已和汽車貨運業合作夥伴研擬增加適當的商業保險,讓所有外送員接案時獲得保障;並盼政府能多溝通,提出可兼顧外送員權益及新經濟彈性工作的政策。戶戶送則說,如果未來政府有新規範,將會遵循政策做相關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