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業績拿俏 散熱模組漲勢不停

2019/10/14 05:30

5G題材下,散熱族群仍火熱,雙鴻股價10月以來大漲20%。 (取自雙鴻官網)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美中貿易戰不停歇,但在5G題材下,散熱族群似乎未熄火,受惠於手機均熱板、5G 基地台需求增溫,雙鴻(3324)、奇鋐(3017)、泰碩(3338)等個股9月營收紛創下歷史新高,帶動相關股股價走勢強勁。雙鴻股價10月以來已大漲20%,上週三收在230元,直逼超眾(6230)的241.5元。

法人認為,雙鴻比重較大的產品是均熱板(VC),大量應用在手機上。在智慧手機處理器越來越快情況下,散熱需求也越來越高,均熱板體積薄小比較不占空間,效果也更好,加上5G高頻、高速、高溫,均熱板高需求可期。

法人指出,三星、華為、OPPO、vivo都是雙鴻的客戶,高階手機有可能大量搭載雙鴻散熱模組,屆時業績將可受惠。而在這一波散熱模組股票裡,除雙鴻股價走勢強勁外,泰碩散熱模組因供應三星部分手機與中興5G基地台,業績表現也相對突出;而力致(3483)因傳出打入中國手機供應鏈,第三季營收明顯成長,估計第三季財報也有可能繳出不錯的成績。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表示,超眾的散熱模組因大部分供貨給大股東日本電產公司(Nidec),所以業績成長較不明顯,反觀雙鴻客戶多,成長性較高,估計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也由10元上調至12元,明年更有機會上看17元,最近雙鴻股價大漲,也是因為其EPS被法人調高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