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台北華城 吸引港商推案、港人置產

2019/10/14 05:30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台北華城與陽明山並列為台北兩大豪墅區,「大台北華城」泛指華城路上的各個社區,包括「青山鎮」、「歐洲印象」、「石上清泉」、「禾豐特區」、「華城特區」、「秀岡山莊」等。房地產業者指出,陽明山不但豪墅身價高,動輒數億元起跳,釋出也相對有限;而大台北華城因有新推建案供給,總價不若陽明山高,也吸引港商買地推案,進而帶入香港富豪前往買豪墅。

根據實價網揭露資訊與地籍資料,過去3年估有超過10組富豪買進大台北華城豪墅,推估累積買進金額將近20億元,其中不乏居住在香港半山的富豪。

房產業者指出,香港半山因是岩盤,地盤穩固,加上坐擁無敵海景,成為不少富豪居住的豪墅所在地,已習慣「半山」居住環境的香港富豪,到台灣置產也希望找到復刻半山的生活模式。

據悉,總部設在香港的豐泰地產就在該區域陸續收購近3萬坪土地,並與富邦建設合作推出「富邦豐泰」豪墅案;豐泰地產也有自己推出的「豐雲匯」頂峰、雲端系列豪墅,前者每幢動輒兩億元起跳、後者每幢1億元起跳。

房產業者分析,豐泰地產也曾在香港收購大樓、推出建案,推測掌握不少想來台置產的潛在香港富豪名單,過去幾年才會選擇到大台北華城獵地,甚至為香港富豪量身打造在台適合的豪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因前幾年的豪宅供過於求,郊區特殊產品去化風險更大,大台北華城市場沉寂不少。但隨著全球資金避險潮再起,且「反送中」更激化港商來台需求轉強,對於投資的業主來說,若能掌握以上2項優勢,後續銷售理應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