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送員甘苦談》搶快接單 車禍、罰單是最大風險

2019/10/12 05:30

在近來媒體熱中追逐美食外送員可月入十萬元後,外送員似乎成了最熱門行業。(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馬姓美食外送員在外送途中發生車禍身亡,讓其他外送員不勝唏噓,他們說,美食速遞外送工作,送的趟數越多、報酬越高,因此外送員都會儘可能用最快速度完成訂單,承擔交通事故的風險極高。

外送員賺什麼?(整理製表:記者陳炳宏、高嘉和)

一位外送員九月份十二萬二四五○元的收入明細曾在網路瘋傳,被網友大讚是「神人」,但仔細算算,這名外送員九月上半月外送五三七趟、下半月更送了六九○趟,還曾一天就送了六十九趟,若每趟以十五分鐘計算,工作時間長達一○三五分鐘、超過十七小時,非常辛苦。

平日是工程師、假日兼差當外送員的蔡先生說:「外送員的收入要高,不二法門就是多送!」儘管目前各平台行情不盡相同,外送員每送一趟可拿到六十至一百餘元不等,只要多送就有較多的收入,趟數足夠還有額外獎勵,例如:月入十二萬餘元的外送員,一天送完六十九趟,就拿到額外三六○元的獎勵金。

加買超額責任險 就怕撞到超跑

為了衝高外送趟數,外送員接單後就是搶快,所以部分外送員闖紅燈、超速、逆向、違規轉彎樣樣來,他們坦言,最大的風險就是車禍與罰單,甚至有外送員還在機車保險中,增加超額責任險,就怕萬一撞了超跑,要做白工很多年。

蔡先生說,外送員工作風險高,但工作中可知道「原來這家餐廳的食物這麼受歡迎」,可接觸到樣貌不同的客戶、看看「喜歡叫外送的人原來長這樣子」,非常有趣,加上工作相對自由,才會吸引許多人加入,讓美食外送成為時下最夯的產業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