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ND Flash Q4展望優於DRAM

2019/10/09 05:30

記憶體模組業者第四季看好NAND Flash的價格。(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業者認為,隨著資料中心庫存回到正常水位,需求可望逐步回溫,第四季較看好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預期在固態硬碟(SSD)平均容量提高、市場滲透率提升、智慧手機搭載容量成長的帶動下,價格可望趨穩;DRAM因不確定因素較高,價格將續下跌但跌幅有限。

記憶體模組廠威剛(3260)第三季合併營收為64.93億元,季增16.55%。威剛表示,第三季NAND Flash及DRAM價格都落底,帶動市場買氣明顯回溫,公司因備貨充足,各項產品營收均較第二季增長。其中SSD、記憶卡與隨身碟等NAND Flash產品營收成長最為顯著,SSD產品營收季增33%,記憶卡與隨身碟產品營收也季成長19%。

威剛認為,資料中心庫存已回復正常,預估需求可望逐步回溫,SSD平均容量與市場滲透率都將續提升,智慧型手機搭載容量也可望增長,預期第四季,NAND Flash價格穩定態勢將勝過DRAM。DRAM受美中貿易關稅、英特爾CPU出貨等不確定因素較高,加上短期內現貨價面臨波段性修正的衝擊,價格恐會持續下跌,只是幅度將相對有限。

SSD總出貨量持續成長

另外根據市場研調機構TrendFocus最新研究顯示,今年所有類別的SSD總出貨量皆持續成長,消費型SSD則占整體出貨量的大宗。今年上半年,NAND價格觸底反彈且出貨量持續成長,進而持續推動SSD需求量。

今年上半年,SSD出貨數量以三星(Samsung)、Western Digital與金士頓(Kingston)排名前三大,其中金士頓超過1330萬片、約佔市場總體出貨量的11.3%,名列全球第三大SSD製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