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Q4供需平穩 DRAM明年好轉

2019/10/09 05:30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預期第四季DRAM供需平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昨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李培瑛表示,預期第四季DRAM供需平穩,價格持平或小幅漲跌,他並預期明年DRAM市況一定會好轉,產品價格反轉時間點最快將落在明年第一季。

最快明年Q1價格反轉

李培瑛表示,總體經濟不確定性仍將持續,但雲端伺服器需求逐漸增加,手機新機搭載量成長,PC出貨量下半年優於上半年,消費型電子產品需求穩定,加上三大供應商持續調節庫存,資本支出保守,預期第四季DRAM供需平穩,價格持平或小幅漲跌。南亞科並上修今年全年位元出貨量達12%至13%,優於原先低個位數的預估。

李培瑛表示,三大廠的庫存消化已達健康水位,且至少有兩家廠商醞釀調整價格,資本支出延續保守走勢,預期明年DRAM市況一定會好轉,只是好轉步調是緩步或急速,還要觀察全球景氣、DRAM原廠狀況而定。產品價格反轉最快有機會在第一季發生。

南亞科昨並公布財報,第三季營收147.99億元,季成長19%、年減39.3%;稅後淨利22.05億元,季減19.8%、年減82.9%,每股稅後盈餘為0.72元,創近3年以來的單季獲利新低。前三季稅後淨利85.3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81元。

南亞科第三季受惠各應用市場區塊旺季需求增加,位元銷售量超越原先預估值,DRAM銷售量季增約35%;但因平均售價季跌11%至13%,影響毛利率為28%,季減6.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2.52億元,季減19.7%,營業利益率15.2%,也季減7.3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