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 川普:美中達協議機會很大

2019/10/06 05:30

美中復談前夕,美國總統川普4日表示,有「非常大的機會」可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路透)

美中10日復談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中首長級貿易談判預定10日在華府登場,美國總統川普4日表示,有「非常大的機會」可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不過,這跟他希望中國能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父子一事無關。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也表示,這項談判可能出現「正面驚喜」,他說,川普呼籲中國調查拜登,對於談判的影響微乎其微,不過,「香港議題確實可能衝擊談判」。

庫德洛:香港議題確實可能衝擊談判

川普4日告訴記者,「我將中國視為是我們想要達成協議的對象,我們有非常大的機會達成協議,現在我們處在非常重要的階段,如果我們成功了,這將是有史以來達成的最大協議。」

與要求查拜登案無關

川普3日公開敦促中國調查,也就是其連任最大勁敵、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及其子杭特,不過,此舉也引發外界疑慮,是否中國若配合行動,美中雙方較易達成協議?對此,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4日稍早推文就質疑,川普是否會漠視中國對香港爭取民主運動及宗教自由之壓制,而透過較寬鬆的協議,以交換中國對美國大選的介入?

對此,川普說,「一碼歸一碼,我想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只因這對我們國家好。」

庫德洛4日受訪表示,中國對美企開放金融服務市場的議題可望在貿易談判中取得進展,他說,美方希望再次回到去年5月彼此已對絕大多數文本認同的階段。美方之後指控,中方突然推翻導致談判破局。據悉,當時財長努勤談成解除外資在中國金融服務企業持股限制的協議。

庫德洛稍後表示,過去1個月「雙方心態上都有軟化」,而中國也採購美國一些產品,儘管少量,卻是好跡象,不過「我確實知道我們繼續關注香港的自由民主運動,我們予以大力支持,這可能衝擊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