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拚全球系統半導體龍頭

2019/10/04 05:30

三星電子2030年時將在非記憶體半導體投資133兆韓元(1105.1億美元),以成為全球系統半導體的龍頭。(法新社)

2030年投資非記憶體半導體1105億美元

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在非記憶體的系統半導體投資戰略「Vision 2030」正逐步成形。該公司今年4月宣布,2030年時將在非記憶體半導體投資133兆韓元(1105.1億美元),以成為全球系統半導體的龍頭。

過去5個月三星電子已採取多項動作,以加速其非記憶體事業的成長,包括開發3奈米製程、投資神經處理元件(NPU),加強與美國超微半導體(AMD)在圖形處理器(GPU)的合作,並發表業界首個能將影像縮小至0.7微米的行動圖像感測器。

根據統計,今年全球系統半導體市場規模預估達3212億美元,為記憶體市場規模1625億美元的2倍。三星電子必須增加在系統半導體市場的市佔率,以降低對記憶體的依賴,後者佔其半導體銷售金額的70%。

三星電子的系統半導體發展戰略,主要集中在加強物聯網用行動應用處理器和記憶晶片上,該公司計畫將這些能力與晶元代工事業整合,以在2030年於系統半導體市場取得領先優勢。(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