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紡織展 規模創歷屆之最

2019/10/03 05:30

第23屆台北紡織展(TITAS)10月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展。(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第23屆台北紡織展(TITAS)將於10月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展,聚焦「機能應用、永續環保、智慧紡織、智慧製造」四大主題,現場有1058個展位、規模創歷屆之最。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紡織業進入戰國時代,台灣領先的紡織技術,成為國際指標。

來自台灣、法國、義大利、美國、瑞士、瑞典、德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香港與中國等12個國家及地區的423家廠商參展,台灣參展商包括台塑(1301)、遠東新(1402)、儒鴻(1476)、聚陽(1477)、力麗(1444)、南緯(1467)、宜進(1457)、集盛(1455)、旭榮等20家。

黃偉基表示,國際運動品牌2024年要求服裝與鞋子100%使用環保回收素材,而台廠在原料與技術都具競爭力,寶特瓶回收紗剛開始只能做短纖,在台廠努力下,現在具有長纖生產能力,並搭配智能化設備,與大數據、AI軟硬整合串聯,得以擺脫價格競爭。

電商盛行、網購占比提升,快時尚成為趨勢,而一件服飾要誕生,至少需要3次打樣,其中產生75%廢品要處理,因此紡織業專注減少供應鏈的浪費,台灣上、中、下游齊全,有助於紡織業快速整合與永續發展。

成衣大廠聚陽發言人林恆宇指出,公司具有職人精神、服務態度、外國製造三項優點,得以做出創新、製造速度快且價格合理的產品,把創新化為商機。聚陽將在紡織展呈現VR(虛擬實境)、AI在成衣產業的運用情況,展現研發生產能量與即時客戶協商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