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格芯濫訴 台積電大動作3國提告

2019/10/02 05:30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在格芯營運與設廠所在的美國、德國及新加坡三地提出多項法律訴訟,控告格芯侵犯台積電多代製程的25項專利。(路透)

在美、德、星展開訴訟

控告侵犯多代製程25項專利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昨大動作反擊業內排名第二的格芯(Global Foundries)。台積電指出,已於九月三十日在格芯營運與設廠所在的美國、德國及新加坡三地提出多項法律訴訟,控告格芯侵犯台積電多代製程的二十五項專利;台積電並首度以數據詳述公司開創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的商業模式,對全球半導體與美國的貢獻,反擊力道非常強勁。

格芯先是在八月二十六日對台積電及其相關客戶,提出一系列侵權訴訟,並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請對台積電、聯發科、高通等公司發起三三七調查,ITC日前決定展開調查。台積電對格芯的訴訟反擊中,也要求法院核發禁制令,禁止格芯生產及銷售侵權的半導體產品,也對格芯若非法使用台積電半導體專利技術與銷售侵權產品,尋求實質性的損害賠償。

台積電指出,格芯的指控毫無根據,只是意圖透過侵權訴訟來破壞台積電的業務,而非以技術在市場上競爭;這次訴訟中的二十五項台積電專利涉及多種技術,這些特定技術涵蓋成熟及先進半導體製程技術的核心功能。但台積電強調,「控告格芯有爭議的專利僅佔台積電廣泛專利組合的一小部分」。

台積電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三萬七千項專利,去年已連續三年成為全美前十大發明專利權人;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法務長方淑華表示,台積電的專利反映公司數十年來投入數百億美元進行研發的創新成果。

她強調,台積電此次對格芯提出法律訴訟,是要保護公司的聲譽、龐大的投資、近五百家客戶及全世界消費者,以確保大家都能夠受惠於最先進半導體技術,這將廣泛支援行動裝置、5G、人工智慧、物聯網及高效能運算等應用,這些應用對於公共利益極為重要。

台積電表示,「已準備好在法庭上迎戰格芯」,並有信心捍衛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