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復談前夕下馬威》川普表態 不會鬆綁華為當籌碼

2019/09/29 05:30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網路、國際通訊與資訊政策副助理國務卿史崔耶(Robert Strayer)二十七日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不會為了與中國達成較好的貿易協議而鬆綁華為。他在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川普總統近日已表明,在美國他不會給華為做生意」,當被詢及是否在所有情形下都是如此,他斬釘截鐵地說︰「正確!」

「不給華為在美做生意」

史崔耶當日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亞洲連結」(EU-Asia Connectivity)論壇時,針對華為與中國代表團爆發短暫口角。《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副司長郭學軍向歐洲各國外交官與企業領袖保證,華為承諾關閉任何可能的後門,西方政府指控,該漏洞恐讓中國情報機關取得華為掌握的資料。

史崔耶駁斥該宣稱,會後表示,「我們不認為華為簽署的文件有任何意義,因為最終權力是在中國共產黨手中,他們將命令華為是否採取有害全球人民利益的行動」。

他也表示,美國在制定更嚴格的5G科技網路安全規範上,獲得波蘭與羅馬尼亞的合作。今年三月,歐盟執委會迴避美國要求在5G網絡上禁用華為的呼籲,取而代之敦促立法趨嚴。消息來源透露,英國、法國與德國似乎越來越不可能全面禁止華為。

史崔耶說,「我們不是要求他們徹底禁止華為,我們的立場是,各國應採取足以保護他們的安全標準」。他說,供應鏈的安全性,如今在歐洲成為熱門話題,這是「成功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