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明年大選前難達協議 花旗調升黃金目標價至1600美元

2019/09/27 05:30

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認為,美國明年大選前,美中貿易協議難達成,將黃金預期目標價調升至1600美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各國央行連續降息因應,但花旗(台灣)銀行最新投資展望認為,美國今年底、明年均不會再降息,美中貿易衝突不僅難以在明年美國大選前達成協議,且可能成為「常態」;花旗因此調升黃金預期目標價至每英兩1600美元,建議投資人第4季投資主軸應以「防禦避險」為主。

第4季投資 防禦避險為主

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認為,有鑑於整體投資環境表現不差,但未來經濟是否能夠穩定成長仍充滿變數,因此將今年第4季全球投資市場的主軸定調為「防禦避險」。

曾慶瑞指出,在「防禦避險」的前提下,投資人的股市投資可鎖定高股息、防禦型及基期低的類股;債券配置則鎖定美國公債、投資等級債券,新興市場債券須慎選;外幣持有則仍以美元為短期配置首選。

根據花旗銀行評估,美中貿易戰在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前,勢必難以達成協議,因此建議投資人對於貿易戰的態度,不妨從「異常」轉為「正常」甚至「習以為常」。曾慶瑞表示,除非兩國衝突走向極端,未來資本市場的表現,將回歸經濟展望及企業獲利。

考量到全球已有15兆美元的負利率債券,占全球政府公債約25%,目前全球公債市場的平均殖利率為1.4%,過去12個月殖利率下降100基本點。花旗認為,全球債券市場獲利空間相對有限,尋求較高殖利率將成為市場的主軸。

曾慶瑞建議投資人,債券投資應避開負利率債券、歐洲低利率債券,選擇殖利率較高的美國公債、美國投資級債券,及具投資吸引力新興市場債。

另外,花旗評估,黃金短線價格將在每英兩1400至1500美元震盪,但基於投資避險需求持續增溫,已將6至12個月的黃金目標價調升至每英兩1600美元,長線(5年)預估不排除上看20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