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推動師夯 北市近萬人取得證照

2019/09/27 05:30

截至8月31日止,全國受理的危老案達373件,已核准236件,進一步帶動危老推動師證照的需求,目前北市取得證照人數累積近萬名。(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隨著10%時程獎勵落日倒數不到1年,全國危老案件均加快腳步,截至8月31日止,全國受理的危老案達373件,已核准236件,進一步帶動危老推動師證照的需求,目前北市取得證照人數累積近萬名。

10%時程獎勵 明年529落日

中華都更全國總會新任理事長張美麗指出,內政部傾全力推動危老政策,根據統計,目前北市核定75件、新北市74件,台北市已經超車新北市,推測應與10%時程獎勵將在明年5月29日落日有關,甚至有委託辦理危老申請的民眾要求加速說明會,希望早日取得百分百同意。

她也指出,目前北市受理的危老案中,有相當比率是過往的都更案在整合上始終沒有進度,乾脆切割不同意戶的部分,分成兩個甚至多個危老案;北市羅斯福路就有一案,正臨大馬路共7戶,有1戶不同意,眼看10%時程獎勵的落日期限愈來愈近,乾脆切割成2戶以及4戶兩個危老案申請,直接跳過不同意戶。

中華都更全國總會常務理事鄭錕誠指出,實務上接到詢問的都更或是危老問題,7至8成都還圍繞在以前資訊不對稱的情形,但隨著危老條例上路超過2年,都更條例修正案已通過,甚至12個子法已完成,過往資訊不對稱的情況多數已解決;因此,都更已從過往多數人喊出「已死」的情況走出來,反而要進而走向「再生、動力」的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