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台灣形象展開幕 助台商搶12億訂單

2019/09/27 05:30

印尼台灣形象展開幕以印尼國球羽球為主題,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上演舞台羽球秀。(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印尼泗水報導〕印尼台灣形象展昨在泗水開幕,因美中貿易戰後台商轉投資需求迫切,加上印尼有高達二.六億人口的龐大內需,外貿協會估計本次商機可達到四千萬美元(約十二.四億台幣)。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印尼每年五%的經濟成長率幾乎都來自內需,經濟規模已達台灣兩倍,赴印尼投資拓銷可兼顧外銷與東南亞最大內需市場,長期優勢明顯。

貿協昨起於印尼泗水舉辦「二○一九年印尼台灣形象展」,除看準龐大青年內需推出「生活時尚」、「文化觀光教育」、「智慧科技」等,也針對印尼八成回教人口及農業市場推出「清真台灣」與「農業科技」專館,共一八○家台灣廠商參展。

印尼人口龐大又年輕,二.六億人口為東南亞最大經濟體,且平均年齡不到三十歲。黃志芳表示,許多台商第一波南向看準越南,但目前新南向目標是延伸內需市場商機,印尼二.六億人口的內需市場比九千萬人的越南大很多,其經濟規模達一兆美元,已是台灣的兩倍。

黃志芳強調,印尼勞動力及土地相對低廉,內需市場又不可小看,台商前來投資可兼顧外銷及內需潛力。這次開幕特別以印尼國球羽球為主題,除以台灣球后戴資穎形象為開展表演元素外,黃志芳也親自與東爪哇省投資處長上演舞台羽球秀。

戴資穎贊助商VICTOR勝利體育也是參展商,副總張政雄表示,VICTOR在印尼切入年輕消費者,創造差異化低價商品與日本競爭,十年來業績成長二十倍,如今市占已達二十%。

台灣珍珠奶茶本次也切入清真食品商機,首家獲得清真認證的珍珠供應商午陽企業負責人賴禹諾表示,獲得清真認證相當不易,包括產線、物流等都要接受實地認證,不可接觸及載運與豬肉、酒有關貨品,以台灣環境來說非常困難;但獲得認證後即獲得印尼市場門票,已有當地連鎖速食業者前來洽談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