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門町潮文化 飯店業一級戰區

2019/09/26 05:30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說,西門町是潮文化發源地,像是「有年齡的一瓶好酒,越來越好喝」。(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內飯店景氣低迷,但台北市西門町附近的飯店住房率平均多在80%以上,堪稱全台住宿率最高的地區,晶華(2707)董事長潘思亮說,西門町是潮文化發源地,像是「有年齡的一瓶好酒,越來越好喝」。

晶華旗下捷絲旅台北西門館)改裝完成。(晶華提供)

西門町近期飯店市場交易相對熱絡,繼8月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二房長子王文堯,以超過55億元的價格買進「citizenM」世民酒店後,日前台產董座李泰宏家族也以8.5億元買下萬事達行旅中華店;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西門町受惠位於交通樞紐、商業成熟區,吸引國際觀光旅客入住,因此不僅是飯店一級戰場,也是全台飯店住房率最高的地區。

潘思亮說,10年前,晶華旗下捷絲旅台北西門店開幕時,西門町只有捷絲旅1家連鎖飯店,但目前已有約100多家飯店;西門町飯店的平均住房率相對較高,最主要因西門町是台灣文化帶領者,引領潮流,同時也可說是台灣的未來,具有活力、自由,因此吸引各國旅客住宿。

晶華捷絲旅改裝 住宿率逾9成

為增加競爭力,捷絲旅西門店斥資近1億元陸續改裝,並在9月完成裝修工程。據指出,西門町飯店包括捷絲旅西門店、永安棧、世民酒店等知名飯店的住宿率都在90%以上,整體約80%以上。

捷絲旅台灣區總經理陳惠芳指出,過去西門店以港澳客最多,但晶華集團3年前就布局韓國旅客,受近來日韓貿易戰、香港反送中運動影響,西門店的韓國客占比從去年同期的40%,提升到60%左右,港澳客從50%降到約20%,星馬客約10%。

晶華旗下飯店將陸續改裝,包括晶華館內晶華軒改裝後,也將在今(26)日重新登場,後續還有捷絲旅林森館、晶華館內牛排館,以及太魯閣晶英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