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手換右手?「 中石化」372億買回京華城

2019/09/26 05:30

京華城標售案四度公開標售,由中石化轉投資鼎越開發以372億元得標,未來將開闢成「頂級商辦園區」。(記者塗建榮攝)

威京集團自家人溢價8.77%搶標

京華城小檔案

重演「亞太會館」標售戲碼

〔記者徐義平、張慧雯、卓怡君/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京華城標售案歷經三次流標後,昨第四次開標,由同屬威京集團的中石化轉投資鼎越開發出價三七二億一萬元標下,溢價率達八.七七%,擊退開標前一個半鐘頭「低價突襲」公告投標的上市建商興富發。因中石化就是京華城持股三十七%的大股東,自家人出手搶標,再度引發市場譁然。

負責標售作業的戴德梁行指出,未來地上建物會整棟打掉,但保留地下室原本的連續壁與基樁,並闢建四棟頂級商辦的辦公園區,地上規劃十九樓的辦公室空間,將採取租、售模式並行策略。

在債權銀行催款壓力下,威京集團近年加速處分京華城,標售以來話題不斷,去年十二月中第一次標售,底價高達三八○億元,讓市場大吃一驚,第二、三次改採取不公開底價方式進行,最終仍因無有效標單而流標作收。

傳興富發出價低於300億

昨第四次招標,底價降到三四二億元,較第一次標售底價打了九折。據瞭解,原預計有三組業者投標,其中有一組突然不玩了,最終收到兩封標單,分別是興富發及鼎越開發,由鼎越開發以三七二億餘元擊退「低價突襲」投標的興富發,僅比第一次標售底價少八億元,溢價率達八.七七%;傳興富發出價金額不到底價,僅接近三百億元。

房產業者形容,這過程宛如十年前「亞太會館」標售戲碼,一開始對外宣稱有數家中、港資有興趣,底價拉高又降價,最後由自家集團的中工議價,打掉新建近來實價「創」天價的陶朱隱園。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指出,該案每坪標脫單價約七四六萬元,未來興建商辦,每坪成交價推估至少一三五萬元;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案正對未來的國家鐵道博物館,可串連松菸文創園區、大巨蛋,延伸信義計畫區商業氣息,只要願意等,增值想像空間大。

京華城十一月三十日熄燈

而京華城將於十一月三十日正式熄燈,結束十八年營運,京華城副總經理阮信囊表示,約一二○位員工依勞基法資遣;至於電子禮券等同現金,將退還消費者,商品券將擬訂退還辦法後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