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大爆發》5G基地台接單旺 京元電急擴產

2019/09/25 05:30

圖為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受惠於華為海思5G基地台大舉佈建,高通、聯發科(2454)供應5G手機的晶片也將提早量產,因此京元電正積極展開擴產,營運前景備受矚目,近期陸續獲2大外資券商出具報告推薦,目標價皆看到4字頭。京元電昨收37.45元。

5G需求帶動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動能旺,測試大廠京元電、再生晶圓廠昇陽半、光罩傳送載具廠家登都屬供應鏈。(記者洪友芳攝)

兩大外資首度同步看好 目標價上看4字頭

9月以來,陸續有2大外資券商出具報告,看好京元電在5G等新產品掌握客戶訂單,且已奠定測試地位,有助擴大營運規模,紛將京元電投資評等列為「買進」或「加碼」,目標價分別為44元及上看40元。這是京元電掛牌上市以來,首度獲得這2大外資券商出具報告推薦。

今年資本支出上修37%

京元電因應客戶今、明2年對5G測試產能強勁需求,今年資本支出已從原先的68.5億元追加到93.65億元、一舉上修37%,做為購置機器設備及廠房設施。其中已完工的蘇州3廠,據了解,正加速安裝機台,開始試產,海思已包下其中一層樓、逾百台測試機台,準備5G基地台產能需要;台灣客戶則有聯發科新產品提早量產,隨著苗栗銅鑼新廠完工,台灣新竹、苗栗竹南與銅鑼3地廠區也進行機台設備重新配置,以達生產與人力最佳效率組合。

京元電今年1~8月累計營收為160.9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0.76%。法人預估,京元電第3季營收可望創新高,約可季增15~20%之間,第4季將持平或小幅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