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人不愛國旅 YouTuber揭謎底

2019/09/20 05:30

YouTube 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協理陳容歆 (Sandy Chen)(前排左一)、與旅遊創作者分享 YouTube 旅遊影音趨勢與頻道經營理念。(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政府為促進國內觀光,祭出不少政策刺激民眾消費,但國內點閱率破千萬的知名旅遊影音頻道創作團體(YouTuber)〈Spice Travel〉表示,其實國內旅遊還是有很多陷阱,是讓國人不愛國旅的主因。

YouTube昨天舉行YouTube玩轉旅遊分享會,其中強調推廣不跟風旅遊的〈Spice Travel〉團體成員Cynthia分享時指出,很多人都說台灣很美,但很少人指出台灣觀光的問題,不少人心裡都有個疑惑,為什麼台灣人不喜歡在台灣旅遊?尤其自己的經驗裡,很多沒有特色的景點人滿為患,但很棒的景點卻又很少人知道,尤其有些景點一看就知道在宰殺一次性消費的觀光客,周遭餐廳都賣類似菜色,既貴又沒特色,讓人消費完「奇摩子」非常差。

中客重遊率僅10%

Cynthia也表示,研究台灣觀光產業時發現,中國遊客重遊台灣機率並不高,大概僅10%,相較遊日本歐美可能超過50%而言,相對較低,後來研究中客常去的景點後發現,有些業者不好的商業經營模式,是讓遊客卻步的主因,例如有些交通工具的租賃,就有業者安裝破損零件充當新品出租,「這不但是欺騙,也有安全上的問題!」但很少人正視這個問題。

秘境好店家 需要支持

除了讓大家知道部分觀光景點衰退的背後原因外,Cynthia強調,也希望透過影音導引大家到比較少人知道的秘境,例如金瓜石旁邊很棒的祈堂老街,那邊不少商家都很有特色,雖然拍攝過程很辛苦但很有意義,可以讓國人重新認識這些希望永續經營的好店家。

另外創作者「Aiky一點GO瘋旅行」,也分享用第一視角拍影音配上英文字幕,帶大家從台北搭車到九份,就獲得不少東南亞民眾回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