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攜手台灣牛排教父 星巴克進軍餐食市場

2019/09/19 05:30

星巴克與台灣牛排教父鄧有癸(左三)合作,開發3款「星想餐」餐點。(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正餐市場商機大,統一集團旗下星巴克(Starbucks)與台灣牛排教父鄧有癸合作,開發3款「星想餐」餐點,單價落在250~330元間,預期將帶動餐食營收成長2成。

3款星想餐 價位250~330元間

統一星巴克指出,去年年營收達109.12億元,餐食營收占總營收比重約15%,早上11點前有供應「星早餐」、全日供應的有下午茶套餐,現在推出「星想餐」則補足了早餐時段後的中餐和晚餐餐食市場。

星巴克「星想餐」昨日起率先推出與獲義大利美食評鑑紅蝦認證的餐廳主廚Augustin合作的義式佛卡夏系列;11月6日將推出鄧有癸主廚領軍的牛肉帕里尼系統,提供顧客在星巴克更全面的咖啡飲品和餐食體驗。

統一星巴克指出,這次將鄧有癸擅長的牛排料理轉化為星巴克定番三明治,是今年最有趣的挑戰,預期將帶動餐食營收成長2成,年底全台總店數也將由目前的476家成長至480家。

伯朗咖啡館 已轉型為餐酒館

無獨有偶,迎戰消費者外食習慣改變,金車集團旗下37家伯朗咖啡館自8月起也陸續轉型為現代餐酒館,不只賣咖啡,也賣義大利麵、牛排等現煮餐食和酒,搶攻外食市場。

金車表示,目前在全台已開出48家伯朗咖啡館,考量消費者晚餐時段較少至咖啡館點咖啡,加上金車近幾年積極佈局威士忌和啤酒市場,該集團決定把伯朗咖啡館轉型為現代餐酒館。

伯朗咖啡館轉型為現代餐酒館後,除了咖啡外,將供應各式新鮮食材現煮烹調的餐點,同時引入柏克金鮮釀啤酒、紅白酒、多款調酒與威士忌等豐富酒單,全面佈局早、午及晚餐市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