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古車卡好賺?去年交易量近新車2倍

2019/09/18 05:30

去年全台新車領牌數達43萬5114輛,但中古車過戶數則達74萬1488輛,是新車交易量約1.7倍。(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古車「卡」好賺?根據監理站統計資料,去年全台新車領牌數達43萬5114輛,但中古車過戶數則達74萬1488輛,是新車交易量約1.7倍。

中古車商表示,目前中古車交易以國產車居大宗,和進口車的成交比重為7比3,而進口車中平行輸入車(俗稱水貨車)又占中古進口車很大的交易比重。

這兩年由於進口車銷售比重大增,中古車市的進口車比重也跟著提高,帶動中古車平均成交價格從每輛30萬元拉高至40幾萬元。

扣除重複登錄及親戚互贈過戶的中古車,估計台灣每年中古車交易量高達40~50萬輛,以每輛平均成交價格40萬元推估,保守估算中古車一年市場規模高達1600~2000億元。

車商指出,車市低迷,國產車和進口車品牌競爭激烈,除了雙B、保時捷等豪華車,車商販售國產車新車平均淨利都在2%以下,甚至賣1輛只賺幾千元。

平均淨利高達10%

但販售中古車的平均淨利高達10%,相當於轉手一輛百萬元的豪華中古車,可現賺10萬元,轉手一輛30萬的中古車可淨賺3萬元。

由於利潤誘人,中古車市場一直處於大亂鬥的情況,不僅個人經營的中古車商充斥市場,和泰、裕隆、匯豐、太古等大型車商也都陸續搶進,爭食中古車市場大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