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擬再減產 分析師︰難提振油價

2019/09/09 05:30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本週四將在阿布達比舉行聯合部長監督會議,可能討論進一步減產。(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簡稱OPEC+)本週四(九月十二日)在阿布達比舉行聯合部長監督會議時,可能討論進一步減產,以因應美中貿易戰加劇的衝擊;但分析師質疑,此舉恐難以提振油價。

儘管產油國先前聯合減產,加上美國制裁伊朗和委內瑞拉,導致兩國石油出口減少,國際油價仍持續下跌,OPEC+希望進一步減產來阻止跌勢;雖然短期內可拉抬油價,但OPEC+將冒著失去全球市佔率的風險。

科威特金融中心研究主管拉格胡(M.R. Laghu)表示:「為了拉抬油價,OPEC傳統上都訴諸於減產,但這是以OPEC付出全球市佔率下滑為代價,OPEC的全球市佔率已由二○一二年的三十五%降到今年七月的三十%。」

由於全球經濟放緩,美國頁岩油產能全開,可能導致全球原油過剩,由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領導,有二十四個成員國的OPEC+,去年十二月同意每日減產一二○萬桶;今年六月OPEC+同意延長上述減產規模九個月時間。

上週五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收在六十一.五四美元,但較去年同期的逾七十五美元,下跌將近十四美元。Rapidan能源集團指出,OPEC+可能得每日再減產一百萬桶,才能穩定油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