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保時捷首款電動跑車 抗衡特斯拉

2019/09/05 05:30

保時捷電動跑車Taycan。(彭博)

德國豪華跑車製造商保時捷9月4日選在全球3地同時發表首款純電動跑車Taycan,凸顯Taycan在母公司福斯集團轉型為全球主要電動汽車製造商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並成為用來對抗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頭號武器。Taycan起價約9萬美元,目前已拿到3萬輛訂單。

這3個發表會場地分別代表3種永續能源,同時也代表保時捷主要銷售市場的世界3大洲,分別是美加邊界的尼加拉大瀑布(水力)、中國福建省平潭島的風力發電廠(風力)、德國柏林郊區新哈登貝格鎮的太陽能發電廠(太陽能)。

彭博情報分析師狄恩(Michael Dean)表示:「對保時捷和汽車業而言,Taycan是個轉捩點,因為它將電動汽車的技術門檻提高到超越特斯拉。由於保時捷的訂價能力,Taycan在推出後應該就能獲利,儘管與燃油汽車相比,它的利潤率可能大幅降低 。」

儘管福斯集團是全球最大車廠,但在拖慢特斯拉發展電動汽車的腳步上卻力有未逮。福斯集團旗下的奧迪品牌去年9月推出電動休旅車e-Tron,原本被寄望能對抗特斯拉的Model X,卻因延後上市和召回動作而留下不光彩紀錄。特斯拉之後又推出低價Model 3,讓福斯集團備感壓力。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