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最大外資投資案/美光加碼台灣660億 投審會准了

2019/08/29 05:30

全球第三大DRAM廠美光決定在台擴廠,經濟部投審會昨通過美光申請在台增資案,金額六六○億元。(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因應美中貿易戰,全球第三大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廠美光決定在台擴廠,經濟部投審會昨通過美光申請在台增資案,金額六六○億元。經濟部官員表示,投資資金今年將全數到位,這是今年最大外資投資案,目前尚未收到美光其他投資案件申請。

美光為因應貿易戰加碼投資台灣,日前傳出將在中科廠區旁興建A3及A5兩座晶圓廠,總投資金額達四千億元;美光證實正在擴建A3廠,主要是為了增加無塵室設備空間和技術升級,預計二○二○年第四季完工,目前尚無A5廠規劃。

投審會昨通過美光在台子公司「台灣美光半導體」增資六六○億元,從事經營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等業務,且這次通過資金將在今年全數到位,將大幅挹注台灣投資以及高階工作機會。

官員表示,目前半導體業在台投資踴躍,近年總投資金額將達二.六兆元,除了美光加碼外,也有其他廠商來台投資,例如半導體設備及關鍵材料廠商,去年ASML就進行不少投資,這些廠商投資規模雖非鉅額,卻擔負補足半導體產業鏈的關鍵角色。

投審會昨也通過香港商立訊精密科技匯入四.四億元,增資台灣立訊精密。官員表示,除台灣立訊精密,香港立訊還有另一投資事業宣德科技,這次增資是要興建光電研發中心,並建立研發試生產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