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地王」世民酒店 王文堯豪撒55~70億買下

2019/08/26 05:30

台塑「小王子」王文堯化身房地產投資大咖,近期以泰源資產名義買進蓋在「全國最貴地王」的「citizenM」世民酒店。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台塑「小王子」、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與二房長子王文堯化身房地產投資大咖,近期以泰源資產名義買進蓋在「全國最貴地王」的「citizenM」世民酒店,推估買進總價約55至70億元;統計王文堯已曝光的房產投資標的,光是這3年已豪撒逾百億元。

根據地籍資料,6月中「citizenM」的產權已過戶至新買家泰源資產名下,根據商業司公司登記資料,該公司今年3月20日核准設立,資本總額為100萬元,負責人為王文堯。

該酒店位於北市中華路一段,2013年8月底,新加坡不動產基金首峰資金管理公司以「英屬維京群島商欣富亞洲公司台灣分公司」名義,向上市建商夆典以24.75億元買進215.68坪商四土地,拆算每坪單價高達1147.5萬元,一舉登上全國最貴地王寶座。

之後便興建地上26層飯店,引進全球首家「自動check in」的連鎖飯店「citizenM」世民酒店,並在2017年5月開幕。沒想到飯店才經營2年,便整棟轉賣給王文堯。

其實這並非王文堯首次向首峰資金買進房地產,2017年9月,王文堯名下的泰源投資與勤美集團旗下的璞真建設以近65億元買下首峰的「慶城福華大樓」,這兩宗交易總額逾百億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雖然台灣整體旅館市場屢屢遭逢各類不可抗力的干擾,但北車、西門商圈仍以交通、商業機能優勢獨走。

從觀光局公布的今年第一季住房率來看,台北車站旁的天成飯店住房率逾98%,同商圈的台北花園飯店、台北凱撒飯店也是住房率前4名,顯示北車商圈熱度最高。此外,該商圈飯店投資腳步從不停歇,未來還有三井、相鐵、西鐵3家日商及太子承租富邦人壽的林森北路案、基泰忠孝的逸衡酒店(Even Hotel)群聚,如果加計台北雙子星及北車E1、E2等公部門計畫,確實是台灣旅館業的第一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