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景光電異業結盟 3D感測首度應用製鞋

2019/08/20 05:30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左)與清遠廣碩技研總經理陸一平(右)對外展示業界首創3D感測鞋業自動化生產線。(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國內IC設計廠奇景光電(那斯達克代號:HIMX)3D感測應用跨大步!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與清遠廣碩技研總經理陸一平昨日共同宣布異業合作,首度把3D感測技術應用在鞋業自動化生產線,將產線導入奇景3D視覺輔助智慧彈性噴膠解決方案,並在奇景光電台南廠設立實驗工廠,預計年底量產。

跨入傳產 攜手清遠廣碩

吳炳昌指出,此次與清遠廣碩的合作案,讓奇景的結構光3D感測方案從現有手機臉部辨識擴展到工廠自動化,也是奇景首次與傳統產業合作;之所以選擇鞋業,主要是製鞋產業市場相當龐大,消費者可能好幾年才買一支手機,但一年可能買好幾雙鞋。

近來美中貿易戰沒完沒了,促使中國製造基地必須外移,吳炳昌表示,因為關稅問題,移到美國當地或是非中國地區組裝,人工要少、廠房要小,透過新的解決方案,將可減少人力並增加生產效率。

可大量節省塗膠與人力

陸一平進一步解釋,在製鞋過程中,鞋底和鞋身完整貼合相當重要,現在都是採用人工貼膠方式,因無法有效掌握鞋底各個角度所需的貼膠,常發生過度貼膠的情況,由於先進貼膠塗料成本高昂,造成一大浪費,若利用奇景最先進的3D視覺技術與演算法,可解決製鞋業在幾何不規則與彈性生產上的精準噴膠高難度技術門檻,塗膠用量可大幅減少50%,並大量節省人力,提升生產效率與產品品質,此解決方案已獲得某家國際品牌製鞋大廠指定採用。

奇景3D視覺輔助智慧彈性噴膠解決方案主要是採用奇景設備以及結構光技術,利用結構光的紅外線投影機發射雷射束進行物體辨識,可自動生成鞋底的3D幾何形狀,快速進行判讀,再採用奇景內製獨家演算法計算,自動生成最佳化噴膠路徑,精準計算噴膠厚度、膠量控制,降低人工塗膠的浪費,並保持一致的產品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