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出谷底 連2季獲利/中環上半年EPS 0.35元

2019/08/15 05:30

中環之前推出的100G、200G檔案光碟。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半年連兩季獲利,平均毛利率21.5%,下半年也應該差不多,但合併日商Verbatim後,今年底將完成整併工作,希望明年營收獲利能夠暴衝!」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如是表示。

中環日前公告今年上半年財報,稅後淨利4.0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35元。(資料照)

中環日前公告今年上半年財報,稅後淨利4.0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35元,反觀錸德(2349)上半年稅後仍虧損3.61億元,每股虧損0.28元。

錸德上半年每股虧0.28元

翁明顯表示,中環的光碟在全球市佔率超過5成,呈現大者恆大的趨勢,並在成本結構調整得宜下,從首季毛利率17.7%提升至第2季的25.2%,上半年合併毛利率達21.5%,且連續2季都獲利,顯示中環已走出營運谷底。

針對下半年營運展望,翁明顯說,目前光碟片(DVD部分)訂單看到年底,至於檔案光碟也開始陸續出貨,預計年底可佔營收5%,明年目標上看兩位數;他指出,檔案光碟主要還是醫療、國防、教育為主要客戶,分散在美、歐和亞洲地區,從目前客戶群看來,中國客戶反而是大宗,由於雲端資料容易被竊取,所以檔案光碟最重要的就是「不可竄改」與「保密」兩大優勢,因而中國大客戶反而喜歡用檔案光碟。

至於DVD市場方面,翁明顯也分析,明年會繼續成長,由於不少競爭對手陸續退出,製程方面都有改進,目前DVD價格止跌,明年若有廠商繼續退出,出貨量和市佔率都會再提升。

併Verbatim 明年營收倍增

至於外界矚目的與日商Verbatim併購案,翁明顯指出,這是全球最大行銷廠商與最大光碟製造廠商的結合,整合工作預估到年底完成,由於Verbatim一年營收80-100億元,扣掉其中約20億元的部分與中環重疊,因此明年新增的營收估計有60-80億元,幾乎是現有營收的一倍,因此翁明顯認為明年中環業績會暴衝、希望獲利也能翻倍,且明年新的業務不是只有製造,而是因為多了一個國際品牌,不僅增加產品線,更要讓製造、品牌、行銷、服務變成「一條龍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