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美齊攜手中石化 共推板橋南雅都更

2019/08/13 05:30

新美齊、中石化共推「板橋區南雅東路土地開發案」,圖為先前的南雅夜市。(資料照)

成立合資公司 將打造高級版夜市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曾是板橋最熱鬧的南雅夜市,昨天確定有建商接手將進行部分都更案。上市公司新美齊(2442)昨天宣布將與中石化(1314)成立合資公司,共同執行「板橋區南雅東路土地開發案」,新美齊董事長林傳捷表示,這將是一個百億元以上的大型開發案,內含「精品街廓」,未來新案鄰近原本的南雅夜市店面,將打造成高級版的夜市。

2422坪住宅用地 砸37億向夆典購入

林傳捷表示,新設立的合資公司註冊資本額為12億元,新美齊持股60%、中石化持股40%,將以合資公司做為取得南雅案土地及開發的主體。昨天新美齊與中石化向上市公司夆典(3052)簽訂三方購地意向書,以每坪市價153萬元,向夆典購入2422坪住宅用地,總成交金額為37.06億元。

林傳捷指出,會與中石化合作,主要在於雙方之前有許多合作機會、是夥伴關係,且此案開發金額龐大,中石化也有合作意願,因此達成合作默契。未來此案將以自建方式進行開發,規劃中小坪數住宅,估計總銷售坪數超過2萬坪。

不過,此案接下來還要走都更程序,因此林傳捷表示,從簽約到建案完工,大概需要4~5年時間,所以現在詳細的規劃內容還沒確定,但會鎖定當地的換屋需求為主。

至於賣家夆典則表示,此案預計處分利益約3.5億元,有機會在今年第4季入帳。夆典副總范修文表示,公司其實捨不得處分此案,但因為在嘉義馬稠後工業區還有後期的開發案,案體龐大達百億元,因此處分此案充實營運資金。

范修文表示,夆典現在於南雅夜市旁還有一塊土地在積極整合中,另外,包括蘆洲「里享國」個案目前已銷售6成,會是未來的業績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