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成顯示器產能 佳世達移回台灣

2019/08/13 05:30

佳世達董事會上週宣布以18.2億元取得聚碩35%股權,圖為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中)、聚碩科技董事長吳祚綏(右)與佳世達智能方案事業群總經理李昌鴻(左)。(佳世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由於貿易戰越演越烈,佳世達(2352)陸續將銷美產品移回台灣桃園生產,並準備提高顯示器在台灣月產能,從20萬台提升至60萬台,預計第四季完成,以因應客戶急單需求。以佳世達去年量產2250萬台顯示器來看,大約有3分之1顯示器都準備移回台灣生產。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說,美國日前宣布9月1日起將對其他325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10%關稅對業者來說是很尷尬的數字」,回台灣生產雖然可避開10%關稅,但成本也會增加,兩者差不了多少,就看客戶決定;但是若美國總統川普將關稅加到25%,「銷美產品就全部都會回來」。

陳其宏呼籲,台灣應該趁這一波美中貿易戰時機進行產業升級與「分流生產」,台灣生產成本高,適合「少量多樣」產品,「多量少樣」還是要尋找第三地。為因應美中貿易戰轉成持久戰,回台生產是「三道錦囊」的第一道,第二道錦囊就是前往東南亞國家設立生產據點,而「供應鏈完整性」將是選擇東南亞生產據點最大考量,最後一步才會到美國生產。

佳世達董事會上週一口氣通過3件投資案,分別是將以18.2億元取得聚碩35%股權,屆時聚碩董事會將從目前7席擴大為9席,佳世達將取得5席;佳世達也宣布參與勝品私募案,並看好中國潛在洗腎人口,投資明基血液淨化新公司,藉此佈局透析市場與通路,延伸與強化佳世達透析事業版圖。

佳世達昨日並發布第二季財報,在友通、其陽、拍檔等成員帶動下,營收達412億元,季增3%、年增8%,毛利率再度以14%刷新2013年以來單季新高,稅後盈餘10.42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53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19.3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98元,顯示大聯盟、大艦隊策略奏效,擺脫過去業績受到面板產業起伏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