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總裁評比 楊金龍首次就拿A級

2019/08/10 05:30

《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公布全球央行總裁最新評比,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首度列評就拿下最高的「A級」評價。(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公布全球央行總裁最新評比,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首度列評就拿下最高的「A級」評價。儘管股匯市昨因颱風而休市,但楊金龍仍到央行坐鎮,緊盯國際金融動態;對於獲得A級評比,他表示,這都是央行同仁努力的成果,還有進步空間,會一本初衷、繼續努力。

《全球金融雜誌》自一九九四年起對主要國家央行總裁進行評比,最高級為A,即在通膨控制、經濟成長目標、匯率穩定與利率管理都表現優異,最低則為F。楊金龍去年因上任未滿一年而沒有評比成績,今年則獲得A級評價。

與楊金龍同為A級的央行總裁,包括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還有澳洲、俄羅斯、黎巴嫩、科威特、摩洛哥等國央行總裁;至於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行長易綱則獲評C級、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為A-。

颱風假也上班 緊盯金融市場

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在任時,曾創下全球唯一的「十四A總裁」紀錄,過去彭淮南在颱風假也都照常到央行上班,楊金龍昨也承襲彭淮南傳統,颱風假仍坐鎮央行。

由於國際金融市場持續營業,且美中貿易戰升溫,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不確定性,楊金龍昨日上午八點就到央行辦公室,緊盯國際金融市場交易;此外,央行相關主管及交易員也都上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